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江苏: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 增强纪检监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3-05-04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强化学习教育

江苏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
增强纪检监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扬中篮球比分直播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丹徒区世业镇,在这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重温总书记谆谆嘱托”。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世业镇考察调研。循着总书记的足迹,篮球比分直播党员干部参观了世业镇卫生院、永茂圩自然村村民洪家勇家、先锋村四季春农业园,重温总书记在这里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感受总书记关心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浓浓深情。

  参观过程中,大家遇到了在村广场遛弯的老党员崔荣海。2014年,崔荣海曾对来这里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说:“您是腐败分子的克星,全国人民的福星。”

  随即,一场“微党课”就地开讲。“当时我也没想太多,说的都是心里话。”回想起当年的场景,崔荣海记忆犹新,“当时,总书记就面带笑容、语气坚定地跟我说,‘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这些年来,我亲眼见证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讲到这里,人群自发地响起热烈掌声。

  现场聆听讲述的扬中篮球比分直播干部说:“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时刻不忘肩上使命,涵养敢于斗争、担当务实的政治品格,肩负起使命职责。”

  自3月30日以来,镇江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10批1109人参加“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重温总书记谆谆嘱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这一活动近距离感受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挚情怀,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镇江篮球比分直播有关负责同志说。

  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江苏省纪委监委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把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江苏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江苏省纪委监委立足履行好首先提出地政治责任,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四重温四强化”专题讨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特征的重大判断、关于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的重大课题、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不”的重大要求和关于交出从严治党满意答卷的重大任务,强化直面自身问题的政治清醒、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敢于刀刃向己的政治勇气和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担当。

  信仰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力量之源,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把铸就政治忠诚作为教育整顿的首要目标,江苏省纪委监委于3月14日至4月1日,面向省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派出)机构、省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1260名处级干部,分批开展“严守信仰信念、铸忠诚之魂”专题培训,邀请全国党性教育基地、省委党校、知名高校专家学者以及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现场授课,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忠诚本色。

  “两双皮鞋,穿了二十年”“两个馒头,一碗汤”“我是国家的总理,不是周家的总理”“不为私事使用公权力”……培训中,“学习楷模周恩来、坚守初心使命”一课深深触动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党支部的一名同志。

  “我们要向楷模周恩来学习,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的赤诚情怀,保持‘绝对不做贻害子孙后代的事’的毅然决然。作为新时代的巡视干部,始终与人民心连心,才能迸发出奋力前行的无穷动力。”该同志说。

  江苏省纪委监委精心谋划教育整顿工作举措,成立4个督导组,编制督导检查工作手册,从9个方面全流程明确督导检查具体任务、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对13个设区市开展全覆盖督导。省教育整顿办建立联合审核机制,对全省13个设区篮球比分直播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进行集中审核指导,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并全面掌握各地教育整顿谋划部署情况,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做到了开局平稳、工作有序、推进有力。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和省委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教育整顿成果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质量,以更加出色正风肃纪反腐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江苏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