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四川:打造富有本地特色廉洁文化品牌 16项活动贯穿全年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3-05-11

  展演文艺节目,展播系列征集作品成果,现场参观调研……5月10日,四川省第二届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三苏故里眉山市举行。

  据悉,本届活动以“清风润万家·廉韵启新程”为主题,在省级开展包括廉洁文化公益广告创作、“廉洁教育进校园”思政微课大赛、“青廉说”年轻干部说清廉演讲比赛、廉洁文化基地VR展厅动态展示、第二届“天府好家规”征集评选等16项活动,涉及作品征集、竞赛比拼、成果展示、思政教育、理论研讨等多个方面。各市(州)结合自身实际和文化特色,联动延伸开展系列活动。

  在发出活动征集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本届活动组委会就收到主题书画作品2249件、微小说641件等各类原创作品,参与人员来自上海、广东、浙江、辽宁等30个省(区、市),覆盖各个职业领域和年龄层次。

  “这种光芒为我在心里种上了信仰的种子,那就是我少年时代对廉洁的认识: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堂堂正正做人……”近日,“青廉说”年轻干部说清廉演讲比赛德阳片区预赛在德阳市举行。作为16项主活动之一,来自省内相关市州的20名选手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和身边人身边事分享自己的感悟。

  “廉洁文化建设既需要长期潜移默化的浸润,同样需要可感知、可触摸的载体支撑,把润物无声与有声有色有机结合起来,化无形为有形,以有形促践行。”四川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去年以来,四川在省级层面探索启动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全媒体展播,持续扩大廉洁文化的覆盖面与影响力,在增强全社会对廉洁文化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等方面进行有益尝试。今年,这项活动纳入四川省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作,并固化下来,通过全省各层级各部门各领域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致力于打造富有四川特色、具备全国影响力的廉洁文化品牌。

  在省纪委监委的示范带动下,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以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为载体,持续探索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有效方式。内江篮球比分直播积极运用新媒体技术优势传播廉洁文化,制作宣传图片和标语在户外主要路口LED大屏进行宣传展示。江油篮球比分直播挖掘运用李白诗词作品中的廉洁元素,开通“太白清廉号”公交车,上线廉洁表情包,通过寓廉于“乘”和手机端日常交流,发挥廉洁文化浸润熏陶作用。

  “我们将精心组织办好本届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持续扩大社会参与,总结有益经验,擦亮新时代四川廉洁文化建设品牌,推动崇廉尚洁的新风正气持续充盈、化风成俗。”四川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侯荣 通讯员 杨智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