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美国欠缴联合国会费占欠缴总额73%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20-10-26

  本报讯 据联合国本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联合国会员国未缴会费总额达14.97亿美元,美国欠缴10.9亿美元,占未缴纳会费总额的73%。会员国未缴维和相关费用共计25.57亿美元,其中美国欠缴13.88亿美元。

  一直以来,联合国的财政危机都是阻碍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发挥更大作用的障碍之一。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此前公开表示,会员国拖欠会费和预算的僵化机制使得联合国的财政状况陷入目前境地。

  10月16日,第75届联大第五委常委会举行会议讨论联合国财政状况,圭亚那、古巴等国对联合国资金短缺状况表示关切,呼吁各成员国及时缴纳会费,支持联合国开展工作,并对美国拖欠会费提出批评。

  这也已经不是美方第一次被批评。据联合国官网此前报道,美国是众所周知的联合国“欠费”大户,古特雷斯此前在谈及联合国财政状况陷入危机时也曾以不点名的方式呼吁美国尽快履行缴费义务,“我们没有试图针对任何国家,我们只是想解决一场危机,我鼓励你搁置政治分歧和对某些提议的长期反对,我敦促你与我一道,为本组织奠定坚实的财政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