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篮球比分直播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北京篮球比分直播宣传部   时间:2022-12-27


  12月27日,篮球比分直播召开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入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要求,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铁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性。要清醒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避风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生的“免疫力”。归纳起来,主要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利用职务影响力搞权力寻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力、落实依规依纪依法要求不到位,以及违反社会管理秩序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等六个方面问题,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引以为戒。无论哪个方面出问题,都是对纪检监察权威的严重损害,都会影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己人”“身边事”深刻汲取教训,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铁的信仰、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经受考验。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以“两个维护”统揽政治监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站稳政治立场;在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中践行政治责任;在服务保障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北京篇章中彰显政治担当。二是坚持刀刃向内,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到自身建设中。强化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制度覆盖,形成全周期全方位的权力内控机制;强化监督处置,坚决管住执纪执法权力、守住纪律廉洁底线。三是勇于自我革命,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主动向前勇担当,坚决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明纪律守规矩,坚决做到秉公执纪、清正廉洁。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篮球比分直播机关、市委巡视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全系统共2100余人在170多个分会场参会。(战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