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问责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来源: 北京篮球比分直播   时间:2020-09-19

北京篮球比分直播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调度会议——

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问责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917日,北京篮球比分直播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调度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关于配合做好督察工作要求,切实高质量完成督察期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索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委员杨玉香,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倪紫剑,各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分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责工作的副书记,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重点关注信访件,以及督察组下沉期间交办的重点关注问题跟踪督办、追责问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北京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督察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做实做细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措施。跟进监督检查,对各区、部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对整改不力的地区、部门,及时开展约谈提醒;对失职失责问题,第一时间启动问责程序。强化协作配合,督促生态环境、规自、水务等主责部门落实好情况通报、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坚持严查快办,对涉及生态环保类问题线索,坚持优先处置、快速核查,对重大问题线索实行重点督办、提级办理。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提醒函等方式,推动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效完成。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上下联动,及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问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坚持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对督察期间问责工作开展不力、请示报告不及时、提供虚假信息情况的,严肃追责问责。(文/王超 艾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