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监督在行动】篮球比分直播:社会救助进行时 专项监督在行动

  “街道共有多少户领取社会救助?包括哪些种类?”在篮球比分直播区北苑街道街政科,区纪委监委社会救助领域专项监督组一边翻阅社会救助发放台账,一边了解情况。此次检查,是对全区社会救助工作落实情况的实地印证。

  “目前街道有131户领取社会救助,其中低保户122户,特困户9户。”

  监督组将台账与前期收集的监督工作材料逐一比对,确认无误后,在台账中随机标出五个点位,“走,咱们到这几户看看情况。”

  “阿姨,您家卡上每月都能按时收到补贴吗?补贴金额正确吗?生活上还有没有困难?对救助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在北苑街道后南仓社区低保户王凤武家中,监督组耐心询问老人及家人生活状况、享受待遇种类和补助金发放情况。老人表示,补助金均能按月足额发放,能够填补家中开支。

  自专项监督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统筹调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力量,紧盯救助监管制度落实、救助资金使用、长效机制建立等5项监督重点,综合运用会议座谈、电话抽查、基层调研等方式,着力发现并查处救助过程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守好困难群众的“钱袋子”。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监督20次,提出意见建议7条,为高质量完成各项救助任务提供纪律保障。(文/吴倩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