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举报案件办理推进会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2020-09-22

  昨晚,本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举报案件办理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8月31日进驻北京以来,本市根据中央督察组接件10日内公开和报送办理结果的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流程和时限,对中央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立行立改、加快办理,并陆续向中央督察组提交办理情况。

  陈吉宁指出,建立实施生态环保督察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对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推动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诚恳接受督察,把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办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账领账、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不断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量和水平。

  陈吉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从严从实从细,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亲自督办,加快推进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落实。要提高效率,加快办理,做到第一时间转办交办,第一时间查办督办,第一时间反馈情况,第一时间做好公开,确保每一件办理情况都能够经得起检验。要实事求是,分类处理,能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努力让群众满意;一时难以全面完成整改的要明确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主动做好沟通解释,争取群众理解。要提高质量,从严办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市级部门与各区密切协作,共同形成推进立行立改的工作合力。要清醒看到我市生态环境脆弱的局面尚未根本扭转,把督察当作一次难得的全面体检和自我检视,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强化督察督办,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广泛动员公众参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市有关领导,各区和各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或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