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监督在行动】昌平:做实基层监督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 昌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10-15
  “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程均已顺利开工,煤改电的按宅订购率已经超过100%,正在组织入户安装。煤改电后,村里人居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各家各户再也不用冬季在门口堆柴堆煤了。”昌平区延寿镇分水岭村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王立新指着村委会院里的空气源热泵样机对前来监督检查的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延寿镇纪委在分水岭村对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和煤改电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刘春颖 摄

  延寿镇纪委根据市、区纪委监委关于监督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聚焦美丽乡村建设中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严查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很惭愧,连续两次没有通过市级检查,回去后我们将对检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真正把我们村变‘美丽’。”连续两次未通过市级检查的村支部书记在被镇纪委约谈时说。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延寿镇纪委及时与镇农服中心进行对接,同步掌握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得分、问题点位整改销账情况。督促镇环卫中心加强对各村垃圾分类、卫生清扫等工作的检查抽查,确保农村垃圾有序分类,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成立督导组,对16个村的工作进展进行全程监督,督促各村做好“煤改电”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充分发挥各村纪检委员、廉情监督员的监督作用,对安装户是否符合政策、镇村干部在煤改电工作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进行近距离监督。通过现场督查、听取汇报等方式,监督检查工程项目推进进度和镇村干部协调配合情况。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为顺利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保驾护航,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延寿镇纪委书记姚斌元表示。(图/刘春颖 文/姚斌元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