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2022-01-18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就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贡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历史、人民、时代的选择。坚决维护核心,就是首要的“国之大者”,就是维护党和国家最高利益的根本所在,就是巩固红色江山的制胜法宝,就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最可靠保证。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两个结合”的典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更好地回应现实需要。加强理论素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地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的中心任务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善于抓住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来带动全局工作,在发展中坚持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此带动其他矛盾的解决,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七有”“五性”改善民生,实现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发展、高质量的发展、首都的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战略和策略问题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联系实际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战略是从大局、长远、大势上做出判断和决策,策略是在战略指导下为战略服务的,战略和策略是辩证统一关系。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更加自觉地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注重策略,讲究方法,抓准抓好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战略定力和策略活力的统一。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要求,坚持不懈推动自我革命。对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严防“七个有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学懂弄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推动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体现在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在全社会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今年大事多、喜事多,各项工作都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