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和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等事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和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和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优势就是把城乡社区基础筑牢。要抓好《管理办法》实施,着力建设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升治理能力,共建幸福美好家园。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抓紧补齐力量,加强职业培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素质。加强工作待遇保障,完善薪酬体系,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社区工作者队伍。用好各项激励措施,拓宽社区工作者成长空间,引导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社区。对优秀社区工作者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归属感、荣誉感。要切实为基层减压减负,让他们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办好服务群众的事。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22年—2027年)》,指出,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要坚持“城市跟着轨道走”,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线网,优化城市布局、强化城市功能,促进资源要素畅通流动。突出重点,加强城市副中心交通路网规划建设,强化城市副中心、平原新城、重点功能区之间的轨道交通联系。坚持成熟一个、启动一个,抓好M101线、S6线等重点工程进度。坚持“四网融合”,加强与国铁集团战略合作,推进东北环线、怀密线等既有线路改造,提升运营水平。加强区域快线建设,优化接驳换乘,提升城市交通整体运行效率。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推进站城一体化发展,加强城市级枢纽和微中心建设,增强宜居性、便利性,打造城市活力空间。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投融资改革,完善市区投资分担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祁梦竹 高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