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本市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2022-12-08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本市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
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本市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听取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是民生工作的有力抓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强化项目调度和资金保障,相关部门和属地协同配合,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动员社会各方广泛参与,坚持政府主导,用好市场力量,发挥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作用,做好群众工作,形成大家的事大家办的社会氛围。遵循规律,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可持续运行。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破解一类难题。

  会议指出,市国资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结合实际谋划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篇章。要守正创新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让党建和生产经营活动有机融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紧盯管党治党的盲区短板,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开展好警示教育,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坚决整改到位。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统筹国企资源,在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上继续发挥重要作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城市基层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街道党工委着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社区党组织建强战斗堡垒。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实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带动引导多元主体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人财物和政策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强化科技赋能,提升基层治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社区书记,提高基层干部党建工作、服务群众等方面能力。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切实为他们减负,确保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两新组织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盯住各类园区、办公楼宇、商圈等重点区域,筑牢党建工作阵地,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影响力、号召力。发挥两新组织专业和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市区两新工委牵头抓总,不断完善行业党委运行机制,加大行业协会、学会和商会的党建工作力度。(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