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下达部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工作任务 研究市政府工作规则等事项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2023-02-01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下达部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工作任务 研究市政府工作规则等事项
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昨天下午,新一届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下达部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的300项工作任务,研究《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商务局等市级部门领取了任务书。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任务书就是“军令状”,下达任务书就是打响发令枪。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优化提升首都功能,健全财政、金融、产业、区域等宏观调控政策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加卓有成效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向着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迈进,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抓好今年各项任务落实,一要突出“争”字,坚持首善标准,力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一马当先、走在前列,全年工作争取最好结果。二要突出“快”字,增强紧迫感,加强重点任务统筹调度,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三要突出“实”字,逐条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及时推出更多支持政策,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着力稳就业保民生促增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四要突出“好”字,坚持质量导向,通过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以绣花功夫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五要突出“稳”字,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系统观念,精准处置化解风险,筑牢防风险底线。

  会议指出,新一届市政府及各组成部门要坚持把政府工作规则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府工作更加严谨、务实、规范、优质、高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提高政府效能。加强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实干立身、用业绩说话,当好“施工队长”,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研究国际科创中心建设重点任务2023年工作方案时指出,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发挥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和创新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加强各类高水平科创人才培养和汇聚,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围绕企业需求做好服务,组织开展科研攻关,发挥好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关键作用;聚焦共性技术,释放创新平台催化效应;加强服务保障,丰富场景应用,构建良好生态,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坚持开放创新,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深化央地协同、部市共建机制,共同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支撑。

  会议研究“两区”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时指出,“两区”建设是党中央支持北京开放发展的重大政策。今年要重点在见实效上下功夫,深化制度创新,抓好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精准对接企业、解决企业诉求,开展规则、规制、管理等制度型开放的先行先试,提升开放引领度;加强政策解读和落地,推进重点园区不断升级,提升市场感受度;加强数字经济、绿色金融等方面产业谋划,强化财政、税收、通关等要素支持,提升政府支撑度,推动“两区”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会议研究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资和重点工程计划时指出,要把重大项目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优化资金支持政策,推动项目落地,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围绕重点领域,推出一批改革举措,更好扩大有效投资。主动对接金融机构,优化金融政策供给,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撑。调动市场积极性,有效带动社会投资参与,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旗 宋佳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