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完成进驻

  根据市委部署,截至311日,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完成进驻工作。14个市委巡视组将对28个地区和单位开展“常规+专项”巡视。

  近日,被巡视地区(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议。会前,各市委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尹力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讲话。

  会议强调,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以有力有效政治巡视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

  按照要求,市委巡视组将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监督以及审计、财会、统计等其他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的情况。同时,各市委巡视组将在常规巡视的基础上,突出专项巡视特点,围绕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一主题,重点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据悉,14个市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信访二维码,主要受理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5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