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坚决杜绝防控中的形式主义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03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发出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必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明明是同一件事,却有六七个部门要求报六七个不同的表格”“走访花了6小时,填表却要2小时”……最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出现的少数不良现象,暴露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给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困扰,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形势复杂严峻,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党中央各项防疫决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疫情防控中的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看似是落实责任,实则是装腔作势、有名无实,不仅背离了工作初衷,加重基层干部负担,而且消解了防控措施的执行和效果,影响防控工作实效。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功。与其提一些不符合实际的要求,开一些不必要的会议,不如主动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要有好的作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印发《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通知要求,主动作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创新方式方法,对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情形早发现、早治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让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这场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