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

  “请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携带身份证下楼集合”“居家隔离擅自外出者将集中隔离,重计14天”……烈日炎炎下,耳边响起社区工作人员用喇叭给出的温馨提示。自6月11日北京出现新的本地确诊病例后,北京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随即进入战时状态,7120个社区(村)、近10万名社区(村)工作者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战场,通过扎实而细致的工作摸排掌握社区人员情况、随访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米”,各项工作最终要落实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一次次叩开居民家门、一条条短信推送、一声声“大喇叭”广播、一个个“硬核标语”等,把工作精细到每个人、每个家庭,及时扼杀可能存在的风险。同时,这张广而密的社区网,能够将人民群众中的党员、志愿者、普通居民等充分动员起来,从严从紧加强社区防控,切实做到各项防控措施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凝聚合力战“疫”的力量。

  社区防控第一线,就是党员干部最前线。在此次北京疫情防控工作中,日夜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有很多。据了解,为充实社区基层一线的防控力量,除社区原有工作人员外,北京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再次抽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周边的小区、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给予重点支援,他们或者下沉到封闭小区、或者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值守防疫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全面细致开展流调、排查等工作,对14天内到过新发地人员一律进行核酸检测;迅速开展“敲门行动”,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工作……北京广大社区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发挥着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同心战“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社区严,居民安。广大社区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优化社区防控策略,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再加劲、再努力。动员社区居民从我做起,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把病毒传播有效阻挡在“最后一米”防线之外。(陈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