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北京海淀: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激发派驻监督活力

  “始终将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掌握组内监督单位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数清,精准研判政治生态,真正做到防病于未萌,治病于初起……”近日,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履责专题研判会。这是该组今年以来召开的第五次专题研判会。

  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释放派驻监督的力量。

  为推动解决基层单位抓“一岗双责”举措不明、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海淀区纪委监委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情况作为派驻监督的一项重点内容常抓不懈。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领域,事前监督把关、事中实地调研、事后监督检查,围绕“有无政策依据、手续是否齐全”等内容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监督,紧盯巡察整改,对巡察反馈中的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六大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海淀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当好廉政风险警示员作为工作重点。“在关键时间节点,我们要求被监督单位及时报送节前教育开展情况、公车封存照片、假期值班值守安排情况,有效实现了‘抓早抓小’的目标,精准化解被监督单位的有关风险。”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注重抓早抓小,坚持做好廉政提醒,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微信、邮件等形式给各被监督单位打好预防针,防止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