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北京持续弘扬家风文化 打造特色廉政教育品牌

  “至于那些望升官发财之人决不宜来我处,如欲爱国牺牲一切能吃劳苦之人无妨多来……”这是全民抗战初期时任八路军总司令的朱德写给家乡亲人的信。这封信在市级廉政教育基地中华世纪坛“见字如面——2020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展出后,在篮球比分直播机关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篮球比分直播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见字如面”——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感受不同时代不同家庭的优良家风,接受红色家风洗礼。郭毅 摄

  前不久,篮球比分直播理论学习中心组走出机关,把课堂搬到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现场,接受了一场直击心灵的家风洗礼。据介绍,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已经成为中华世纪坛的固化品牌项目,展览以“家庭、家教、家风”为核心,通过选取各类家训、家书、传家宝,以图文、实物、文献、多媒体等形式讲述家风故事和优秀家庭事迹,旨在引导参观者深刻感悟家风文化、自觉培育优良家风。

  

  篮球比分直播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课堂搬进市级廉政教育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跨越时空感受家国情怀,带头接受红色家风洗礼。郭毅 摄

  展览上,有一封信写到,“妈妈,我们应擦干自己的眼泪。我万一不幸为人民战死,那也无须乎哭。你看,疆场上躺着的那些死尸,哪一个不是他妈妈的爱儿?”这段催人泪下的文字,出自解放战争时期革命烈士冯庭楷牺牲前不久写给两位兄长的家书。烈士在信中倾诉了自己离家参加革命9 年来对家乡及亲人的思念,也表达了自己无惧牺牲的坚定革命意志。这封家书的发掘,主要依靠另一家市级廉政教育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家书博物馆以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弘扬传统家书文化遗产为己任,目前馆藏家书达6万余封。

  篮球比分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本市围绕 “三不”一体推进,统筹首都廉洁文化建设力量,整合廉政教育资源,打出廉洁家风教育“组合拳”,使廉洁家风理念深入人心、见诸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文/侯鹏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