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带着问题下去,北京局处级纪检监察干部走流程为民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创新工作模式,局处级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走流程,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生需求,从最困难群众入手,从最突出问题抓起,从最现实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应群众反映:

  老旧机动车置换补贴发放存在障碍

  今年以来,篮球比分直播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自身实际,将解决好“接诉即办”中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经过系统梳理、解剖麻雀,群众投诉举报量较大、满意率较低的老旧机动车置换补贴发放问题浮出水面。

  为了找准问题症结,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国霞和干部殷海峰,分别以老旧机动车报废申请人的身份上网办理相关流程,并到北京市绿交所现场体验相关业务办理的全部流程。

  外部的流程一圈走下来后,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发现: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管理系统平台上明确写着“审核合格后15个工作日将政府补助资金划拨至车主设立的开户银行账户或指定银行活期储蓄账户”;现场咨询人员回应,“现场确认后需要最多不超过两个月的审核时间”;咨询电话接线员却说,“提交信息15个工作日后开始放款,1个月内可以收到补贴款”。答复口径不一致,让群众产生误解,是造成群众举报集中频发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针对上述问题,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协调会,并对此项工作的整改过程进行跟进监督。目前,在市老旧车更新淘汰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群众的这件“烦心事”得到了有效解决,全市老旧车淘汰补助交易平台审核和服务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回应群众反映:

  老旧小区改造推进难

  今年以来,篮球比分直播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改造推进难”问题纳入接诉即办“每月一题”重点解决督办事项,化“被动响应”为“主动出击”,聚焦市民诉求集中的“申请”和“工程质量”两方面内容,下大气力督促解决此项问题。

  4月下旬,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窦晓涛带队直插一线,到篮球比分直播区、丰台区、西城区、大兴区、石景山区、朝阳区和昌平区的18个工程质量诉求集中小区,开展体验式监督,监督组对照工程索引逐项体验施工流程,通过入户访谈全面了解群众满意度情况。

  “带着问题下去,再带着问题上来”,是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干部“走流程”的最大特点。过程中发现的老旧小区屋顶漏水、上下水管道堵塞等共性问题,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督促责任处室联合属地,尽快将其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范围;针对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则督促责任处室加强对属地参建各方的监督,同时要求参建各方与业主加强沟通,快速解决相关问题。

  与此同时,为实现“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要改出新模式、新机制、新面貌”的工作目标,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还督促驻在部门制定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环境建设指导意见,印发引入社会资本指导意见,为群众关心的“老旧小区改造”问题提供了政策支持,引来了“源头活水”。

  从“被动应诉”到“主动去办”,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局处级纪检监察干部走流程”,开辟出了一条“为民办实事”的新路径。多下基层体验群众困难,多接地气考虑群众需求,多点耐心回应群众关切,必然会赢得人民群众的更多信任,获得人民群众的更大支持。(董光俊 吴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