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春运首日北京西站见闻 一线监督守护平安归途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22-01-18

1月17日,2022年春运启动。图为踏上旅途的乘客在横幅上写下新年祝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出示健康码,安检进站,乘电梯上楼,进入第八候车室……1月17日下午3时,梁兆钰和同事完成了一次特殊的“候车”体验。

  作为北京西站纪委书记,梁兆钰对此次监督检查“计划已久”:“今天,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启动。从检查情况看,目前乘客流量不算大,进站速度比较快,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了解到,春运首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489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5万人次。据梁兆钰介绍,从17日早上首趟始发春运列车——北京西至邯郸东的G6737次列车驶离站台,到下午4时,约6万人从北京西站出发,踏上回家旅程。

  结束“候车”,梁兆钰与另一支“小分队”会合,继续开展监督检查。

  “为确保人民群众平稳有序出行,北京篮球比分直播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重点站区管委会机关纪委、北京西站纪委组成监督检查组,现场查看北京西站春运保障情况。”梁兆钰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将重点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带头做好个人防护,防控物资采购发放程序是否规范,等等。检查中发现对疫情防控形势重视不够、履职不到位的部门或个人,将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整改,问题严重的予以严肃追究。

  检查组通过出站口,来到北京西站地下交通换乘区。北京篮球比分直播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干部王福兴熟练地找到微型消防站所在点位,查看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和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检查安全隐患排查记录。

  在北京西站地区指挥调度中心,3面电子屏幕分别显示了北京西站地下及周边多个重要点位实时监控情况、西站地区实时大数据和列车时刻表,工作人员正通过监控查看治安情况,“目前西站周边客流平稳有序”。

  指挥调度中心最外侧的桌子上,一本记录群众来电等重要信息的值班日志引起了检查组的关注。王福兴仔细翻阅日志,询问春运期间值班安排情况。

  “我们24小时都有人在岗,春运期间增加了值班人数,接到群众诉求后,立即协调处置。若实时监控发现突发情况,将及时调度工作人员赶往现场解决。”值班人员回答。

  走出指挥调度中心,检查组先后来到出租车调度站和地下商铺。“主要关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是否按要求进行行程扫码登记、测温,严格遵守一米线的间隔距离,餐厅是否间隔座位用餐,等等。”王福兴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人员较易聚集之处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始终是检查组关注的重点。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日均7.5万人。“春运是关系民生的一件大事,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我们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查摆堵塞漏洞。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监督单位党组反映,督促其履行好主体责任。”王福兴说。(张驰 文子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