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细化举措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2022-05-13

筛管并举 从严从紧

北京细化举措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相关在京单位发生聚集性疫情,社会面筛查仍有隐匿病例,当前首都疫情防控仍有不确定性。5月11日,北京全市核酸筛查1597万人,其中有8管混采阳性。北京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5月12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从5月13日开始,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核酸筛查;针对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漏洞短板,细化提出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的具体举措。筛管并举,从严从紧,北京市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斩断病毒传播链条。

  北京市近日多起疫情涉及企业、工地等在京单位。北京市细化提出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的具体举措。在压实单位主体责任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掌握基础信息,对各类人员信息建立常态化基础信息台账,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二是加强人员管理,做好线性工程人员、保安、保洁、钟点工、装修工、快递外卖小哥等流动性较大群体常态化防疫管理,强化群租房、大棚房、集体宿舍、工业大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监督检查,合理降低人员密度。三是做好应急处置,本单位发生疫情后,要第一时间向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报告,迅速组建疫情处置工作专班,尽快全面彻底摸清人员底数、涉及点位等情况,配合做好流调溯源、落位筛查、排查管控等工作。

  在压实行业管理责任方面,切实加强行业内、系统内防疫管理和监督检查,深入查找风险漏洞,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督促出现疫情的单位全力配合开展疫情处置。

  在压实属地兜底责任方面,要求各区对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全面摸清辖区单位、企业等机构底数及人员情况,建立日常联络沟通对接机制,督促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发生疫情后立即开展协同处置,做好定点救治、隔离观察、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

  在压实个人防疫责任方面,要求在京人员接到涉疫信息提示、到访过涉疫风险点位、与涉疫风险人员有时空轨迹交集等情形,或个人及同住人员出现疑似症状的,要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村)报告。接到本人为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信息后,要原地不动,配合做好处置工作。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目前,北京市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外卖快递配送不停,请市民理性购物,不需要紧张。(记者朱竞若、王昊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