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零容忍纠治节日“四风”

制图:周盼

  北京篮球比分直播公开通报5起节日期间酒驾醉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春节前后,一些地方公开通报查处的节日“四风”问题,进一步释放了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信号。

  纵观各地通报的这些案例,特点鲜明、指向性强。这些案例中,大多涉酒驾醉驾问题。春节期间,宴请聚会、走亲访友多,一些党员干部容易放松警惕,抱有侥幸心理,以“春节没有人查”“路途距离短”“就这一次”等借口开脱,破纪破法;甚至有的特权思想作祟,自以为执法者会网开一面,害人害己。诸如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也大多发生在节日期间。

  节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要根据节日“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深入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紧盯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公车私用等老问题,驰而不息强化监督执纪。针对酒驾、醉驾问题,要深查一步,既查清饮酒场所、参与人员和费用来源,也要查明背后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等情况,深挖彻查“酒局”“饭局”背后作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的链条。

  越是“考点”,广大党员干部越要强化纪律意识,时刻自警自省自律。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做实警示教育。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零容忍纠治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韩思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