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评论丨展现新作为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3-02-01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锚定彻底惩治系统性腐败目标任务,保持清醒和坚定,加强组织领导,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切实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新春开局即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反映出纪检监察机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要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气象新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新征程上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必须以新气象新作为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求我们在面对长期存在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面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时代命题,面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任务,面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时,要有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冲锋在前、跨前一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更加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找准找实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人和事作斗争,督促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上展现新作为。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解决好大党独有难题,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

  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在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加强调查研究,谋实思路、做实方案、扎实工作,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总结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持续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创造性。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李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