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一)

时间:2016-01-13

  编者按: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一书出版以来,本市各区、各单位把学习贯彻《论述摘编》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本网将分期刊发各区、各单位学习情况。

  

    丰台区

  近日,丰台区1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收到了区纪委购买的《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一书。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论述摘编》精神,成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

  丰台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来抓。全区上下及时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以纪检监察干部先学先用、处级干部带头落实、全体党员学习研讨等方式,在全区组织开展学习《论述摘编》系列活动。

  丰台区先后为30余名局级领导干部,1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1000余名处级干部购买《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做到人手一册。区纪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论述摘编》中关于从严治党,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意义,并自觉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之中,指导实践工作开展。同时,丰台区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11万余名党员干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论述摘编》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每名党员学懂、悟透并自觉践行。

  平谷区

  “《论述摘编》对当前纪律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针砭时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对指导我们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与路径。”《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出版发行后,平谷区纪委2016年第一次纪委常委会上进行学习传达,并制定“七个一”措施,将《论述摘编》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一是征订到位。为区级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征订《论述摘编》,保证尽快将《论述摘编》发送每名领导干部。

  二是研讨交流。将学习《论述摘编》纳入区委常委会、区纪委常委会、区二级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区委书记在区委常委会、区纪委书记在纪委常委会领学,召开座谈会、学习小组等方式学习《论述摘编》,认真思考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推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

  三是开设专栏。在平谷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论述摘编》专栏,汇集有关《论述摘编》评论文章,党员干部学习体会,纪检监察创新举措等内容,将专栏打造成学习研讨《论述摘编》的重要平台。

  四是组织测试。由区纪委宣传部统一命题,由基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安排本单位党员干部对《论述摘编》。进行集中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五是廉政谈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与2015年78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组织以《论述摘编》为主要内容的党纪条规考试,进一步增强处级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

  六是学习培训。将《论述摘编》纳入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主体班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帮助党员干部领会《论述摘编》精神实质,自觉学习践行,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七是知识竞赛。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单位、部门开展以《论述摘编》和《准则》《条例》知识竞赛的基础上,举行全区知识竞赛决赛,检查学习成果,促进贯彻落实。

  大兴区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每天早上大兴区领导干部都会收到一条这样的学习短信。为了更好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兴区纪委每天向全区70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以短信形式推送《论述摘编》内容节选,做到日日学、时时思,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此外,大兴区四套班子带头学习,将《论述摘编》内容列入2016年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自学和集中学的形式,促使领导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区纪委向全区4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发送《论述摘编》书籍,要求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习近平同志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自觉运用论述精神扎实推动纪律审查工作。

  延庆区

  近日,延庆区纪委下发通知,对全区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作出部署,将通过三项举措推进《论述摘编》的学习,加强纪律规矩教育。

  一是组织好集中学习。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放《论述摘编》,确保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册,并将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行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原文,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延庆区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对准问题思考,着力解决问题,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用中央的精神和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宣传。延庆区纪委将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加强《论述摘编》学习宣传,加强主题策划,将在延庆纪检监察网开设专题专栏进行学习宣传,做好精神解读和宣传报道,同时将《论述摘编》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之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专题培训,为全区深入学习贯彻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

  三是融入系列活动。将《论述摘编》学习融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当中,深化学习效果,做到在学习中深化,在实践中提升,切实增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真正把党的纪律要求刻印在心上,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美丽延庆的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